水務署署長在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水務署署長林天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和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今日(七月十五日)就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舉行記者會。以下是林天星在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全文:

昨日我公布在水泉澳邨抽取的四十三個水樣本中,有一個在喜泉樓的空置單位抽取的水樣本,含鉛量超標數值為每公升14微克,比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標準每公升10微克稍高;其餘十個同樣在喜泉樓抽取的水樣本均符合世衞標準。因此,我們懷疑超標的水樣本在抽取的過程中可能受到污染。

今日我們再次到該單位抽取水樣本,並有系統地從同一條供水的水管,為該單位同一樓層的其他單位抽取水樣本,同時在該單位的上層和下層抽取多個水樣本。化驗的結果顯示全部十個水樣本的含鉛量均符合世衞標準。

對於今次結果與昨日的有出入,我們經分析後得出的結論是昨日超標的水樣本有機會受到環境因素影響,令化驗的結果出現偏差。

綱上廣播:
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記者會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