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調查食水含鉛量超標專責小組成員名單

就近日有公共屋邨樓宇食水發現含鉛量超標的問題,政府成立專責小組調查成因,並於今日(七月十五日)公布小組成員名單。

專責小組由水務署副署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陳漢輝博士、成公明教授、George Greene博士和相關政府部門的專業人員。

陳漢輝博士是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他是資深的環境顧問,有超過二十八年從事環境管理的經驗,並曾經負責處理多項水質及污染的項目。

成公明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教授兼英國皇家化學學會(香港分會)主席,他在二○一一至二○一四年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的系主任,曾獲多項化學專業獎項。

George Greene博士退休前是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副教授,他是資深的物料及鏽蝕研究專家,自一九八三年起曾在多項供水系統損壞事故及供水配件鏽蝕事故中提供專家意見。

專責小組成員來自廣泛的專業領域,將就近日公屋住戶用水含鉛事件進行調查,以確定其成因,並會建議可防止日後再次發生同類事故的措施;專責小組亦會跟進最近於啟晴邨發現的退伍軍人症桿菌的個案。

專責小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水務署副署長黃仲良

成員:
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教授成公明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前副教授George Greene博士
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
房屋署總建築師黃夢雲
政府化驗所總化驗師李偉安博士
衞生署首席醫生吳國保醫生
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賴漢忠
屋宇署助理署長灌志明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4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