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巡迴相片展覽展開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六月八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舉辦「維修資助計劃」巡迴相片展覽,介紹十八幢獲「維修資助計劃」資助維修的私人擁有已評級歷史建築。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六月六日)說:「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自二○○八年推出計劃以來,已審批四十八份申請書,資助私人擁有已評級歷史建築的業主自行進行小型維修工程,使這些歷史建築不致因日久失修而破損。我們希望透過相片展覽展示部分參與該計劃的歷史建築,以加深公眾對計劃的認識和欣賞香港豐富的文物資源。」

參展的十八幢歷史建築分別為:

* 曾大屋祠堂
* 基督科學教會香港第一分會
* 香港教區聖神修院小教堂
* 香港聖公會聖三一座堂
* 粉嶺孔嶺村洪聖宮
* 元朗屏山洪聖宮
* 清真寺
* 九龍佑寧堂
* 大埔麻布尾梁氏家祠
* 堅尼地城魯班先師廟
* 梅夫人婦女會主樓
* 聖士提反書院三號平房
*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 達仁書室
* 元朗錦田天后古廟
* 大埔林村天后宮
* 荃灣川龍曾氏家祠
*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

巡迴相片展覽將在以下地點舉行:

* 銅鑼灣時代廣場有蓋廣場(六月八日至十四日)
* 中環元創方Staunton五樓Verandah S5A-S5C(七月八日至二十一日)
* 赤躹角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六層離港層36號登機閘口附近(禁區)(七月十五日至十月十四日)
* 西九龍奧海城2期一樓展場(八月三日至九日)
* 屯門屯門市廣場一期三樓慈善團體位置(八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
* 荃灣荃新天地高層地下中庭(九月五日至十一日)
* 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九月十九日至十月二十一日)
*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一期第一層中央大堂(十一月九日至十五日)
*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一樓大堂(十二月二日至三十一日)

此外,公眾可於特定開放時間內參觀這十八幢歷史建築。部分歷史建築設有免費導賞團,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活動期間,公眾亦可在這十八幢歷史建築和展覽場地,以及港九新界多個地點免費索取簡介小冊子。

有關巡迴相片展覽詳情,請瀏覽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或致電2848 6230查詢。

「維修資助計劃」的每宗成功申請資助額上限為港幣一百萬元,獲資助的歷史建築物業主須接受若干條件,包括在維修工程完成後的協定期限內不得拆卸建築物、不得轉讓建築物的業權及容許建築物作合理程度的開放,讓公眾參觀。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