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地盤嘉許計劃表揚建造業安全典範(附圖)

「建造業安全周2015」壓軸活動—「第21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舉行,多個安全表現卓越的建造業承建商、工地監督團隊、前線工地監工和工友獲得表揚。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主持典禮時表示,計劃一直得到業界的支持,參與的工程數目由第一屆的二十八個上升至今屆的三百零七個,令人鼓舞。

他說:「今年我們希望幫助工友建立正確的心態,向一切不安全的行為說『不』。因此,我們的工作主要是協助工友從日常生活入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希望大家和我們共同努力,向『零意外』這個目標進發。」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主席李承仕說:「建造業近年吸引許多生力軍加入,為保障工地安全帶來挑戰。建造業議會將透過不同的渠道,讓這些生力軍更易掌握安全資訊。」

今屆計劃共有五十九個工地獲獎,工務和非工務工程工地分別佔三十四個和二十五個。計劃設有多個獎項類別,包括「新建工程公德地盤獎」、「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公德地盤獎」、「傑出環境管理獎」、「模範分包商獎」、「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最佳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模範工人獎」和「最佳模範工人獎」。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目的是透過表揚業界優秀的榜樣,推廣工地安全的意識,以及安全、健康和環保的作業方式。今屆計劃的得獎名單載於建造業安全周網頁(www.safetyweek.hk/web/subpage.php?lang=hk&mid=76)。



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6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六)、建造業議會主席李承仕(右六)、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左五)和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左四)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主持「第21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陳茂波(中)頒發「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非工務工程-新建工程(類別A組)金獎。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第21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