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名工友演練「八段錦」 為「建造業安全周」揭幕(附圖)

逾百名建造業工友今日(五月二十七日)齊集灣仔金紫荊廣場,一同參與氣功「八段錦」演練比賽,為「建造業安全周2015」揭開序幕。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說:「建造業安全方面的工作不應只停留在硬件方面,不應只覑眼於防止受傷和預防職業病的層面,而是需要多些關注工友們的內心世界。我們希望能夠協助工友從日常生活方面入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提升個人身體健康狀況,讓工友在工作之餘,也懂得保養好自己的身體。」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主席李承仕說:「議會和發展局經諮詢業界後,精心編製了『建造業安全錦囊』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希望透過這個一站式的平台,隨時為建造業同業提供各項安全資訊。」

為鼓勵建造業界採用氣功「八段錦」作為工地早操,「建造業安全周2015」以「八段錦」演練比賽作為揭幕活動。八隊進身決賽的隊伍共百多名建造業工友在灣仔金紫荊廣場一起演練「八段錦」,展示鍛鍊成果,並由國家體育總局的資深氣功導師進行評審,選出優勝組別。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以推廣「地盤零意外」為目標,活動自二○一二年起舉辦,獲得多個專業團體、機構、商會和工會的支持。

「建造業安全周2015」的其他活動包括建造業安全研討會、參觀安全表現優秀的工地和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詳情載於安全周網頁www.safetyweek.hk

相關連結: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5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建造業安全周2015開幕典禮暨氣功八段錦演練比賽」,並在典禮上致辭。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和建造業議會主席李承仕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主持「建造業安全周2015開幕典禮暨氣功八段錦演練比賽」。 建造業工友在金紫荊廣場參加氣功「八段錦」演練比賽,展示鍛鍊成果。 陳茂波(右一)和李承仕(左一)頒發獎項予氣功「八段錦」演練比賽冠軍組別。 今日推出的「建造業安全錦囊」智能手機應用程式,讓市民掌握最新的建造業安全資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