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商業及住宅用地招標結果

地政總署今日(五月十三日)公布一幅商業用地及一幅住宅用地的招標結果。兩幅用地的批租期為五十年,地價總計為四十五億零七百七十六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元。

一幅位於九龍九龍灣祥業街、常怡道與偉業街交界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313號的商業用地,以三十億零三千八百八十八萬元批予明宏有限公司。另一幅位於新界沙田馬鞍山落禾沙里的沙田市地段第605號的住宅用地,則以十四億六千八百八十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元批予尚凱控股有限公司(母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

地政總署發言人說:「中央投標委員會已授權地政總署把該兩幅用地批予出價最高的投標者。」

除中標者外,其他投標者的名稱及其在括號內提供的母公司名稱(如有),按地段及公司名稱的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甲)新九龍內地段第6313號
(一)君福有限公司(Chinese Estates Holdings Limited)
(二)耀視國際有限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
(三)Conford Investments Limited(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四)Conventional Wisdom Limited(Sunny Autumn Limited)
(五)Ever Merits Investments Limited(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六)祖利任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七)廣裕有限公司
(八)新近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九)靈澤有限公司(嘉華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十)Sunrise Treasure Limited(鷹君集團有限公司)
(十一)崇啟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十二)萃進有限公司(K&K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

(乙)沙田市地段第605號
(一)傲成有限公司(英皇集團(國際)有限公司及世茂房地產控股有限公司)
(二)加耀發展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三)卓信投資有限公司(Wang On Group Limited)
(四)Ease Success Limited(鷹君集團有限公司)
(五)福彩發展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六)加鋒有限公司(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七)Golden Centurion Limited(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八)恒科有限公司
(九)堅維有限公司(K&K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
(十)興瑋國際有限公司(麗新製衣國際有限公司及Pine Billion Enterprises Limited)
(十一)廣峻投資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十二)萬豐環球發展有限公司(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十三)騰翠有限公司(Soundwill Holdings Limited)
(十四)裕輝投資有限公司(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十五)訊安有限公司(Far East Consortium International Limited)
(十六)耀基集團有限公司(Paliburg Holdings Limited及Regal Hotels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十七)尚域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十八)鋒勝有限公司(Angel Stars International Limited and Wealthy Sino Limited)

新九龍內地段第6313號的地盤面積約為3,795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住宅、酒店、倉庫、加油站及院舍)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27,324平方米及45,540平方米。

沙田市地段第605號的地盤面積約為5,830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12,593平方米及20,988平方米。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