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巴塞羅那雙城發展交流」研討會(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三月十日)出席在巴塞羅那舉行的「香港-巴塞羅那雙城發展交流平台」研討會,並在會上致辭。

陳茂波表示香港和巴塞羅那在市區更新和海濱發展方面有不少共通點。他說:「兩地均致力平衡社會、經濟和環境的需要,讓我們和下一代可以享受優質和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市民的需要和期望不再只着眼於住屋和就業。他們期望更包容、更環保、經濟更有活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的發展模式。」

陳茂波表示,城市規劃和發展不只屬於這個行業的專才,亦屬於每一位市民,因此讓公眾能夠參與規劃的過程至為重要。

陳茂波亦在研討會上向與會者介紹「起動九龍東」的措施,以及如何以「地方營造」的模式,透過高質素的城市設計和與社區保持緊密聯繫,把九龍東從工業區轉化為香港另一個核心商業區。

「香港-巴塞羅那雙城發展交流平台」旨在提供平台讓兩個城市就城市規劃和設計、活化海濱和市區更新在改善生活質素等方面分享經驗。

訪問巴塞羅那期間,陳茂波與巴塞羅那市政府副市長Antoni Vives,以及巴塞羅那市政府和巴塞羅那地區的官員會面,交流兩地在城市規劃和海濱發展方面的經驗。他亦考察了巴塞羅那的Passeig de St Joan大道,了解基建如何與城市設計元素融合。

陪同陳茂波出訪的官員有規劃署署長凌嘉勤和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

陳茂波將於明日(三月十一日)返抵香港。



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2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三月十日)出席在巴塞羅那舉行的「香港-巴塞羅那雙城發展交流平台」研討會,並在會上致辭。 訪問巴塞羅那期間,陳茂波(左三)考察巴塞羅那的Passeig de St Joan大道,了解基建如何與城市設計元素融合。旁為規劃署署長凌嘉勤 陳茂波(左二)聽取有關Passeig de St Joan大道的講解。旁為凌嘉勤(左三)和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左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