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聽取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中與規劃及土地有關的措施及起動九龍東概念總綱計劃4‧0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二月九日)舉行會議,聽取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中與規劃及土地有關的措施和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的工作,包括辦事處於本年一月推出的概念總綱計劃4.0。

委員支持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中的相關措施,以及政府為增加短、中、長期土地供應持續作出的努力。他們理解政府所面對的挑戰,並同意若要成功增加土地供應(特別是房屋土地供應),社會需要作出艱難的抉擇,將整體社會對房屋的需求放於個人利益之上。

至於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的工作及其概念總綱計劃4.0,委員聽取了如何以「地方營造」的模式,透過採用高質素的城市設計、與不同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和舉行社區為本活動,轉化九龍東。概念總綱計劃4.0鞏固過去的概念總綱計劃,有五個焦點,分別為:強調加強連繫、改善行人環境及交通狀況的「易行」九龍東;塑造低碳綠色社區的綠色核心商業區;發展聰明城市的措施;飛躍啟德項目;及在城市設計及地方營造方面的創造精神。

委員讚賞政府在把九龍東轉型為一個具吸引力的核心商業區,促進香港經濟的持續發展所作出的努力。委員也同意計劃有利改善九龍東在「連繫」、「品牌」、「設計」、「多元化」方面的發展。委員認同有關措施,並認為政府應繼續引領九龍東的轉型,提高香港商業/辦公室樓面面積的整體供應。

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3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