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商業及住宅用地招標結果

地政總署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公布一幅商業用地及一幅住宅用地的招標結果。兩幅用地的批租期為五十年,地價總計為六十二億三千二百一十萬元。

一幅位於九龍觀塘鴻業街、偉業街、順業街與海濱道交界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512號的商業用地,以五十八億六千萬元批予Century Land Investment Limited(母公司:Assets Guard Holdings Limited)。另一幅位於新界葵涌興芳路的葵涌市地段第518號的住宅用地,則以三億七千二百一十萬元批予Team Worldwide Limited(母公司:Global Convention Limited)。

地政總署發言人說:「中央投標委員會已授權地政總署把該兩幅用地批予出價最高的投標者。」

除中標者外,其他投標者的名稱及其在括號內提供的母公司名稱(如有),按地段及公司名稱的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甲) 新九龍內地段第6512號

(一) 傲成有限公司(英皇集團(國際)有限公司及世茂房地產控股有限公司)
(二) Conford Investments Limited(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三) Copper KB(HKSAR)Limited及Copper WY(HKSAR)Limited(Mapletree Investment Ptd Limited及Temasek Holdings(Private)Limited)
(四) 億訊發展有限公司
(五) 福彩發展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六) 亨宇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CSI Properties Limited及德祥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七) 廣峻投資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八) Modern Expert Limited(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九) 可康有限公司(嘉華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十) 尚域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乙) 葵涌市地段第518號

(一) 卓信投資有限公司(Wang On Group Limited)
(二) 中國數碼世界有限公司(莊士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三) 龍峰發展有限公司(佳明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四) 發時發展有限公司(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
(五) 富尊有限公司
(六) 結好國際有限公司(結好控股有限公司)
(七) 恒科有限公司
(八) 鴻福實業(香港)有限公司(Hong Fok Corporation Limited)
(九) 悅紀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十) 聯盈發展有限公司(建博置地有限公司)
(十一) 真徽有限公司(麗新製衣國際有限公司)
(十二) Ready Town Limited(Far East Consortium International Limited)
(十三) Rich Asia Management Limited(Yau Lee Holdings Limited)
(十四) 創富發展有限公司(華基地產投資有限公司)
(十五) 耀基集團有限公司(Paliburg Holdings Limited及Regal Hotels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十六) 萃進有限公司(K&K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
(十七) 和利(鍾氏)發展有限公司
(十八) WG Venture Limited(田生集團有限公司)

新九龍內地段第6512號的地盤面積約為6,843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住宅、酒店、倉庫、加油站及院舍)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49,270平方米及82,116平方米。

葵涌市地段第518號的地盤面積約為810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低樓面面積為2,916平方米。作非工業(不包括倉庫、酒店、加油站及私人住宅)用途的最高樓面面積為810平方米,作私人住宅用途的最高樓面面積則按照賣地條件中的相關特別條件計算。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