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河概念設計比賽.啟德發展區」圓滿結束(附圖)

「啟德河概念設計比賽.啟德發展區」已經圓滿結束,共選出十份優秀作品,作為日後啟德發展區內啟德河段休憩空間設計的參考。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一月八日)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說:「政府於二○一○和二○一一年就啟德明渠的發展舉辦公眾諮詢活動,所收集到的意見均顯示,公眾十分支持將啟德明渠改造成城市中富吸引力的綠色河道走廊,為社區提供更多休憩和公共活動空間,同時提升九龍東的排洪能力。為回應公眾的期望,我們將啟德明渠命名為『啟德河』,並將它改造成為一條城市河道走廊,加入獨特的城市景觀特色,便利公眾在此活動,成為啟德發展區的一個重要地區品牌。」

比賽共徵集了九十多份來自本地、國內及海外的作品。比賽評審委員會認為,大部分作品均能兼顧啟德河的整體環境和周邊發展,而其中得獎作品更運用簡單而具創意的設計概念,增添市民的活動空間。

比賽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和專業團體合辦,題為「啟蔭匯情」,目的是徵集意念嶄新的城市和園境設計,將啟德河構建成為以人為本、動靜皆宜的地方,並與毗鄰社區融合起來,從而將市民的生活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所有參賽作品將會作巡迴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八時
地點:觀塘海濱道一百二十二號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日期: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
地點:九龍城賈炳達道一百二十八號九龍城廣場

日期: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
地點:橫頭磡聯合道一百九十八號樂富廣場

得獎名單和展覽詳情載於比賽網頁(www.ktridesign.hk)。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3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一月八日)在中環展城館舉行的「啟德河概念設計比賽.啟德發展區」頒獎典禮上致辭。 陳茂波(中)頒發獎項予專業組得獎者。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中)頒發獎項予公開組得獎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