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邊界區暨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舉行會議(附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與深圳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呂銳鋒今日(一月六日)在深圳共同主持了「港深邊界區暨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一次會議。

為加快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的開發,深港雙方於二○一三年十一月在深港合作會議上同意,提升「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的職能,對河套地區的重大事項,包括開發、運營和管理,進行協商、探討和決策;並將小組名稱修訂為「港深邊界區暨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

專責小組在今日的會議上討論及通過了工作章程,並聽取有關河套地區發展的工作進度報告,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討論。

此外,專責小組聽取了蓮塘/香園圍口岸專案的最新工作進度報告,雙方同意新口岸的建設目標維持在不遲於二○一八年落成啟用。

深港雙方對繼續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的工作,充滿信心;並對蓮塘/香園圍新口岸的建設工程,取得實質進展,感到滿意。雙方期望能繼續緊密合作,加速推進下一步工作。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5分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二)與深圳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呂銳鋒(左三)今日(一月六日)在深圳共同主持了「港深邊界區暨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一次會議。 陳茂波(左一)參觀廣深港客運專線福田綜合交通樞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