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巴塞羅那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巴塞羅那時間十月二十九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14,並在會議中以「可持續發展是否可行?建築業界的角色」為題致辭。

陳茂波向與會者介紹特區政府近期推動綠色建築的工作,以及與業界的合作。他說:「我們需要公眾、建築業界和政府齊心協作,推動一套整全的方案。作為亞洲國際都會,香港未來幾年將會舉辦兩個國際綠色建築活動──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會議2015和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2017,協助推展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14的理念。」

在會議期間,陳茂波亦為香港展覽攤位主持開幕儀式,展示香港在綠色建築方面的最新發展。

世界環保樓宇會議每三年舉辦一次,旨在提供平台讓政府、國際機構和專家就可持續建築的最新發展和面對的挑戰進行深入的討論和交流。香港代表團於二○○八和二○一一分別出席在澳洲和芬蘭舉行的會議。

陳茂波在訪問巴塞羅那期間,獲巴塞羅那市議會接待,並與巴塞羅那市政府副市長Antoni Vives會面,討論兩個城市在「香港─巴塞羅那雙城發展交流平台」協議下的合作,以及聽取該市就城市轉型採取的規劃措施的簡介。他亦與巴塞羅那地區城市發展研究院行政總裁Willy Müller會面,聽取有關巴塞羅那主要發展項目的簡介。

陳茂波參觀了多個城市轉型和基建項目,包括海濱區Marina Port Forum、22@Barcelona區和巴塞羅那海水化淡廠。

他亦拜會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屈生武,並出席由香港特區政府、建造業議會和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合辦的交流會。

陳茂波並到巴塞羅那一間醫院探望一名在當地留醫的香港旅遊領隊。他於十月初當值時在當地遇上交通意外嚴重受傷。

陳茂波將於今日(巴塞羅那時間十月三十日)離開巴塞羅那,轉到法國巴黎繼續訪問行程。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5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二)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14期間,為香港展覽攤位主持開幕儀式,展示香港在綠色建築方面的最新發展。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右一)和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左四)陪同出席。 陳茂波(左)拜會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屈生武(右)。 陳茂波昨日(巴塞羅那時間十月二十九日)在巴塞羅那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14,並在會議中致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