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補地價仲裁先導計劃實施框架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公布補地價仲裁先導計劃的實施框架。當局在制訂有關框架時已考慮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及相關持份者的意見,包括香港測量師學會、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香港地產建設商會、香港大律師公會(部分以個人名義出席的成員)、香港律師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香港仲裁司學會和香港調解仲裁中心。

行政長官在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引入先導計劃,以利便早日達成土地契約修訂/換地申請的補地價協議,從而加快房屋和其他用途土地的供應。

先導計劃即時起試行兩年,之後政府會作出檢討。根據先導計劃,政府可選擇和提出就某些個案進行仲裁,以釐定須繳付的補地價金額。申請人同樣可申請就處理中的土地契約修訂/換地申請進行仲裁。

先導計劃的實施細節載於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供土地契約修訂/換地申請人、有興趣在先導計劃中擔任仲裁員的法律和測量專業人士,以及公眾人士閱覽。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