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巴塞羅那和巴黎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將於十月二十六日前往西班牙巴塞羅那,率領香港代表團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14。

陳茂波將在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14為香港展覽攤位主持開幕儀式,並在會議的討論環節中以「可持續發展是否可行?建築業界的角色」為題致辭。

世界環保樓宇會議旨在提供平台讓政府、國際機構和專家就可持續建築的最新發展和所面對的挑戰進行深入的討論和交流。

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14的香港代表團成員超過一百人,包括發展局和工務部門的官員、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以及來自建造業議會、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專業團體和建築工程業界的代表。

陪同陳茂波出訪的官員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屋宇署署長許少偉、渠務署署長鍾錦華、機電工程署副署長薜永恒、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和路政署助理署長徐永華。

訪問巴塞羅那期間,陳茂波將會與巴塞羅那市議會及巴塞羅那地區的官員會面,了解當地的城市規劃和發展。他亦會參觀多個城市轉型和基建項目,包括海濱區Marina Port Forum、22@Barcelona區和在巴塞羅那全歐洲最大的海水化淡廠。

陳茂波將於十月三十日轉到法國巴黎訪問,考察當地的城市規劃、環保樓宇措施和基建發展。他將與法國政府官員、地下空間推廣項目Ville10D的代表,以及大巴黎區污水處理部門(Syndicat Interdépartemental pour l'Assainissement)的代表會面,討論利用地下空間作可持續城市發展的議題。

在訪問兩個城市期間,他將拜會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屈生武和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

陳茂波將於十月二十六日起程前往巴塞羅那,十一月一日返港。在他離港期間,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將署任發展局局長。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