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出席一個電視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現時有一批示威者在添馬政府總部外表示要提前「佔中」,你會否覺得當日因為政府沒有跟學生對話,令情況更加嚴峻和更加難解決?

發展局局長:我希望參加示威的人士都緊記要守法,因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守法精神不單止是我們的核心價值,也是我們跟周邊地區不同的地方;希望大家表達意見時,都要在法律容許的範圍內進行。特區政府不同意任何以不合法的手段去爭取的行動。

記者:會不會是因為政府之前沒有跟學生溝通,而演變為學生衝進政府總部廣場,會不會存在這樣的因果關係?

發展局局長:我不同意。一直以來就政制發展,由政務司司長林太領導的三人小組,其實跟各方面都有很緊密的溝通。同學們有他們的理想和想法,這個是可以理解的,但同學們呼籲特首出來跟他們對話時,設立了一些不可能的前設,例如要人大常委會取消它的決定。在眾多的前設下去進行溝通,我覺得並不是一個真誠有用的溝通。多謝大家。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