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城鎮化發展」專題磋商會在港舉行(附圖

為配合今年十月在廣州市舉行的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發展局和規劃署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以「城鎮化發展」為主題,舉行專題磋商會。

發展局發言人說:「專題磋商會匯聚泛珠三角區域各省區相關的政府官員、本地的專家學者和社會人士進行交流及分享,藉此集思廣益,共同探討各省區在城鎮化發展過程中所面對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如何發揮本身的優勢,推動發展,並藉此加強各省區的溝通,分享彼此的城市發展經驗及信息。」

是次專題磋商會共約一百五十人出席,包括泛珠三角區域九個省(福建、江西、廣東、湖南、廣西、海南、貴州、雲南和四川)、香港和澳門的相關政府部門代表,以及香港多個諮詢委員會及專業團體成員和學者。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以「香港城市發展的過去與未來」為題致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應邀向與會人士講述《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14-2020年)》的重點和概況。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榮休教授楊汝萬和香港大學中國事務處專業培訓課程總監陸人龍博士,分別主持兩場討論環節。

內地省區及澳門的代表團並參觀香港展城館、科學園和東涌新市鎮,考察香港的主要規劃和基建項目,以及高新產業園和新市鎮的發展。

發言人說:「國家就未來城鎮化發展的規劃,對泛珠區域內地省市的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意義。而香港在城市發展方面累積了豐富經驗,並有大量相關的專業人才,這些經驗可供各省市參考。香港也可藉專題磋商會加強與泛珠區域各省區的溝通。」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

 

為配合今年十月在廣州市舉行的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發展局和規劃署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以「城鎮化發展」為主題,舉行專題磋商會。圖示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以「香港城市發展的過去與未來」為題致辭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講述《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14-2020年)》的重點和概況  約一百五十人出席今日在香港舉行的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城鎮化發展」專題磋商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