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古蹟周遊樂」將於十月展開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十月至十一月期間舉辦「古蹟周遊樂」,以法定古蹟或已獲評級的教堂和廟宇為主題,開放多座宗教歷史建築予公眾參觀,展示香港豐富的文物資源。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說:「香港很多歷史悠久的教堂和廟宇均保存得宜,活動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公眾近距離欣賞及了解不同建築風格的教堂和中國傳統廟宇。」

「古蹟周遊樂」自二○一一年首辦至今,一直廣受市民大眾歡迎。本年度的活動會介紹十一所教堂和十一所廟宇,並歡迎公眾於特定開放時間內免費參觀這些歷史建築。部分教堂和廟宇更設有免費導賞團,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參觀者亦可於參與活動的教堂和廟宇內收集設計獨特的歷史建築蓋印,以作留念。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分別於十月七日至十二日和十月十四日至二十九日在金鐘太古廣場和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辦相片展覽,展出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相片。

活動期間,公眾可於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和展覽場地、尖沙咀香港歷史博物館、中區茶具文物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旅遊發展局位於尖沙咀和山頂的旅客諮詢中心和赤躹角香港國際機場免費索取「2014古蹟周遊樂」小冊子。
  
有關「2014古蹟周遊樂」的詳細資訊,請瀏覽文物保育網站 (www.heritage.gov.hk)或致電2848 6230查詢。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