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與業界討論樹木管理人手及培訓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與多個和樹藝相關的專業團體及培訓機構舉行會議,討論有關樹木管理工作的人手、資歷和培訓事宜。

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總監伍芷筠、樹木辦總監周錦超博士,和十六位來自國際樹木學會(香港分部)、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園藝學會、香港園藝專業學會、香港愛護樹木協會、職業訓練局、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代表出席了會議。

與會代表認同有需要繼續整合現有專業人手的資料,並公開讓市民參考。發展局訂有「認可綠化工程專門承造商名冊」,同時,本地或海外樹木管理專業人士及機構亦有提供樹木護養及樹木風險評估服務,當中包括國際樹木學會的註冊樹藝師、香港園境師學會的認可樹藝從業員,以及相關的本港及海外專業團體會員等。私人物業業主和管理公司可瀏覽樹木辦網頁查閱有關資料
www.trees.gov.hk/tc/tree_care/info_tree_maintenance_pp/index.html)。

此外,與會代表認同現代化的樹木管理工作在本港處於起步階段,樹木辦與各專業團體及培訓機構需要緊密合作,有系統地培訓各級別的樹木管理人員,提升業界的資歷要求及專業水平。

伍芷筠總結會議時表示,樹木管理是專業的工作,需要有具資歷及相關培訓的隊伍提供適切的樹木護養服務。樹木辦會聽取和跟進與會代表的意見,並繼續聯同樹木管理部門、相關的培訓機構及專業團體加強各級別的人員培訓,訓練足夠的專業人員擔任管理、監督和前線的工作。有關培訓課程及專業資格評核的詳情可瀏覽樹木辦網頁
www.trees.gov.hk/tc/about_gltms/arboriculture_organisations/index.html)。



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