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灣商貿區行人環境改善-可行性研究」第三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展開「九龍灣商貿區行人環境改善-可行性研究」第三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歡迎市民於為期八星期的公眾參與活動中,就九龍灣商貿區行人環境中、長期改善建議提出意見。

第一及第二階段的公眾參與分別於二○一三年六月及二○一四年一月完成,第二階段的公眾參與介紹了九龍灣商貿區內十個行人設施及七個交通路口的改善方案。辦事處考慮了公眾的意見,於過去的數個月進行詳細設計,調整了一些短、中期的路面改善方案,並與各有關部門商討分階段推展改善方案。這些優化方案可改善區內行人暢達性及提升主要路口的通行能力,以減輕路面擠塞情況。

因應未來九龍灣商貿區的轉型,行人和交通流量將會相應增加。為提升區內行人暢達性,實現一個能讓市民寫意蹓躂及悠閒消遣的步行環境,除了一些可於短期內推行的路面改善方案之外,辦事處制定了中、長期行人連接網絡的建議,並分為七組連接路線,以連繫九龍灣商貿區的東西南北面及鄰近的啟德發展區作為長遠的目標。辦事處希望透過改善路面行人設施、推動綠化、美化景觀和街景、分流現有高行人流量的位置及通過地面連接或行人天橋連接區內不同熱點,達致改善區內行人環境的目標,在九龍灣商貿區營造一個擁有優良步行環境的核心商業區,讓工作、生活及娛樂緊扣在一起。

第三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將由今日起至七月十八日期間舉行,辦事處會諮詢觀塘區議會、各專業學會和有關團體,亦會於六月十四日舉行公眾論壇。公眾參與摘要載於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網頁(www.ekeo.gov.hk/kbba-pedestrian)。公眾可透過網頁、電郵(kbba-pedestrian@devb.gov.hk)及電話(3922 9870)於二○一四年七月十八日前提交意見。



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