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向發展局提交「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諮詢平台)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向發展局局長提交「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就九龍城區適合作重建、復修及活化的範圍,以及怎樣善用土地資源和優化區內環境提出建議。

諮詢平台在二○一一年六月成立,是實踐當年公布的《市區重建策略》中「以人為先、地區為本、與民共議」的市區更新工作方針的重要一環。「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標示諮詢平台與九龍城居民和各界共議的工作成果,意義深遠。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感謝諮詢平台主席黃澤恩博士和各成員過去兩年多的努力,完成了長達六十多頁的「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報告。政府會詳細研究及慎重考慮諮詢平台的建議,於日後九龍城區的市區更新工作中作出適當跟進。

發展局局長表示,根據《市區重建策略》,諮詢平台提出的市區更新計劃是一份可供公眾人士和不同機構參考的文件。除政府外,任何人士及機構均可參考計劃中的建議。他呼籲各界努力,攜手建設一個新舊共融、有序發展的九龍城社區。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