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名單

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宣布,委任十九位非官方委員加入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任期兩年,由二○一四年二月一日至二○一六年一月三十一日。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隨着港珠澳大橋在未來數年落成,大嶼山將成為香港、澳門和珠江三角洲西部的交匯點。為發揮區內各大型基建的效益及香港和珠三角的協同效應,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宣布成立「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以謀劃大嶼山的經濟和社區發展策略。

發言人續說:「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來自廣泛領域,包括立法會議員、鄉議局議員、區議會議員、智庫、旅遊業、物流業、專業人士和學者。他們在當地社區和本身的專業/界別有豐富經驗和廣博知識。我們衷心感謝他們參與委員會的工作。」

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的職責,是透過發展局局長,就以下兩方面向政府提供意見:

(一)充分發揮大嶼山作為連繫香港、澳門及珠三角西部主要交通基建交匯點的優勢所帶來的社會及經濟發展機遇,以滿足香港的長遠發展需要;以及

(二)相關的政策、措施和個別建議,以促進大嶼山的可持續發展和保育。

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發展局局長


非官方委員
*****
陳恒鑌
陳勇
周轉香
張建東博士
周玉堂
朱國樑
方舟博士
哈永安
何建宗教授
林中麟
林奮強
林建岳博士
藍列群
林筱魯
劉炳章
王緝憲博士
胡志偉
姚思榮
余漢坤


官方委員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或代表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或代表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或代表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或代表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或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
規劃署署長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