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機場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記者:想問關於CY赤柱大宅,他說他在屋宇署人員去視察前已經清拆僭建,這做法有沒有問題?另外那個僭建是在CY時已經建成,或是上手業主建成?

發展局局長:據我了解,屋宇署昨日已經回應傳媒的查詢。我相信屋宇署是根據建築物條例和當時的執法政策,不偏不倚去執法。我沒有其他資料要補充。

記者:屋宇署說有些柱、樓梯等僭建物。CY是否知道拆這些僭建物不需要申請?屋宇署是否有包庇?

發展局局長:我相信屋宇署是按建築物條例和當年的執法政策,採取執法行動;執法行動應該怎樣做是他們的專業判斷。我相信他們是以不偏不倚、一視同仁的態度去執法。多謝大家。

記者:那僭建空間究竟有多大?它的用途是個謎,你認為CY是否應該出來交代?

發展局局長:據我了解,行政長官昨日已經發表了聲明,回應傳媒的查詢。至於屋宇署方面,昨天發了一個回應聲明,我沒有其他資料補充。

謝謝大家。


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