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織城市肌理--荃灣繞道隔音設施及擋土牆設計」比賽圓滿結束(附圖)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表示,隨新界西北部包括荃灣區及其附近地區的急促發展,興建荃灣繞道和擴闊荃灣路將有助應付未來交通增長。

韓志強在主持「共織城市肌理--荃灣繞道隔音設施及擋土牆設計」比賽的頒獎典禮上說:「荃灣路是連接屯門公路與葵涌道、貫穿荃灣和葵青兩區的主要幹線,改善荃灣路可以令兩區的道路網能夠應付未來的交通需求。」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的「共織城市肌理--荃灣繞道隔音設施及擋土牆設計」比賽,目的是為荃灣繞道的噪音緩解措施和擋土牆尋找優秀設計藍本以及鼓勵公眾參與。比賽收到來自專業組和公開組共58份參選作品,得獎作品的概念將融入工程項目的詳細設計。

韓志強表示,參賽作品的設計意念水平很高、甚具創意。一同出席頒獎典禮的評審委員長Graeme Harvison亦認為作品概念多樣化,反映參加者的獨特創意。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葵青區議會主席方平和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

得獎作品名單列於附件。參賽作品資料已上載比賽網頁(www.twbnoisemitigation-design.hk)。公眾亦可免費參觀優勝項目的巡迴展覽,日期為九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詳情請瀏覽比賽網頁。

附件: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共織城市肌理--荃灣繞道隔音設施及擋土牆設計」比賽圓滿結束 圖片 1 「共織城市肌理--荃灣繞道隔音設施及擋土牆設計」比賽圓滿結束 圖片 2 「共織城市肌理--荃灣繞道隔音設施及擋土牆設計」比賽圓滿結束 圖片 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