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港文物及歷史建築保護與利用合作論壇(附圖)

發展局與寧波市規劃局首度合辦的甬港文物及歷史建築保護與利用合作論壇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逾六十名來自甬港兩地文物及名城保護規劃建設方面的相關人士出席,分享文物及歷史建築保護與再利用的經驗。

論壇的開幕儀式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與寧波巿人民政府副巿長蘇利冕共同主持。

韋志成致開幕辭時說:「甬港經濟合作論壇自二○○二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十年歷史,今年的論壇第一次加入文物保護的專題。」

「這次專題論壇讓兩地負責活化和保育文物及歷史建築的同行彼此交流,並實地考察香港保育及活化利用歷史建築的案例,實屬難得。」

「與內地加強文物保育的交流是我們重點推動的工作。論壇將為今後兩地的交流建立良好的基礎。」

論壇包括六個主題演講,分別由香港及寧波的代表介紹兩地在文物與歷史建築管理、設計和實踐的工作。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高慧君、總助理秘書長(工務)彭雅妮及古物古蹟辦事處執行秘書明基全分別在論壇上介紹香港的文物保育政策、政府為鼓勵私人業主保護歷史建築的支援措施,以及活化利用歷史建築的機遇與挑戰。

參與論壇的人士於下午參觀景賢里、孫中山紀念館(甘棠第)和薩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學院(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甬港經濟合作論壇由寧波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旨在促進兩地貿易及經濟合作,自二○○二年起在寧波和香港輪流舉辦。今年論壇踏入第十屆,於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在香港舉行。

甬港文物及歷史建築保護與利用合作論壇是今年甬港經濟合作論壇的專題活動之一,由發展局和寧波市規劃局主辦,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和寧波城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協辦。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2分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今日(十月二十四日)上午在甬港文物及歷史建築保護與利用合作論壇上致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