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海濱花園及尖沙咀海濱花園(延伸部分)開幕(附圖)

位於紅磡碼頭旁的紅磡海濱花園及尖沙咀海濱花園(延伸部分)今日(九月三日)開幕,讓市民及遊客可以在長達四公里的海濱長廊漫步細賞維港兩岸的優美景色。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蒲祿祺、九龍城區議會主席王國強和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今早主持該海濱長廊的開幕典禮。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海濱優化,以逐步建設維港兩岸連綿不斷的海濱長廊,以提供更多休憩用地讓市民大眾享用和欣賞海港優美的景色。

她說:「今天開放的這一段海濱花園,打開了原本封閉了的一段紅磡海旁,這段全長約五百米的海濱長廊,連貫了尖沙咀及紅磡兩處海濱。市民可以通過這段海濱長廊,經梳士巴利道的天橋行人道直達尖沙咀海濱花園及星光大道。換言之,由尖沙咀天星碼頭一直到紅磡海逸豪園,全長約四公里的海旁,在這段海濱長廊啟用後已經全面接通。」

這段海濱長廊的落成,是政府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和合作的成果。林鄭月娥感謝海濱事務委員會和兩個區議會對這項工程給予全力支持。

紅磡海濱花園及尖沙咀海濱花園(延伸部分)的設計主要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負責。長廊的設計概念是以「營造一個寧靜舒適的海濱地帶供市民享用」為主。除了設有行人徑供市民散步或緩步跑外,沿途亦鋪設有草地。市民及遊客可在這海濱長廊欣賞維港景色及節日煙花。

為了讓更多市民及遊客認識這海濱長廊,政府特別印製了一份全新的地圖,介紹尖沙咀至紅磡的整段海濱,並印上維港標記。這地圖會放置在各區民政事務處的諮詢服務中心及旅遊發展局的旅客資訊中心,供市民和遊客免費索取。

出席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鄭錦榮、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蘇婉玲和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郭黃穎琦。


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9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三日)上午在紅磡海濱花園及尖沙咀海濱花園(延伸部分)開幕典禮上致辭。 林鄭月娥(左四)為紅磡海濱花園及尖沙咀海濱花園(延伸部分)主持開幕禮 林鄭月娥與其他主禮嘉賓在開幕典禮後,在紅磡海濱花園及尖沙咀海濱花園(延伸部分)漫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