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綠化工程今年年中完成(附圖)

土木工程拓展署於二○○九年十二月展開南區綠化總綱圖計劃的綠化工程,至今已在區內種植了約一千四百棵樹和二十三萬棵灌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主持南區綠化工程植樹典禮時表示,除南區外,該署亦同時進行九龍城、黃大仙、觀塘、深水、西區及東區的綠化工程,所有工程預計在今年年中前完成。

他說﹕「待所有市區的綠化工程完成後,綠化總綱圖計劃下的種植數量,將超過一萬九千棵樹及四百三十萬棵灌木,市區環境將顯著改善。由於市區綠化總綱圖計劃得到相關區議會及公眾的普遍支持,政府會將計劃推展至新界區,其中兩份顧問研究已於本月展開。」

綠化總綱圖的目標是為地區訂定整體的綠化大綱,找出合適栽種的地點,配合適當的栽種主題和植物品種,以取得持續和一致的綠化效果。政府在二○○四年八月成立跨部門的綠化總綱委員會,為市區擬定及執行綠化總綱圖。計劃分階段推行,首階段覆蓋尖沙咀及中環,有關綠化工程於二○○七年完成。次階段覆蓋油麻地、旺角、上環、灣仔及銅鑼灣,這些地區的綠化工程於二○○九年完成。第三階段則涵蓋市區餘下地區,即觀塘、九龍城、黃大仙、深水、西區、南區及東區,綠化工程預算在今年年中完成。

韓志強感謝南區區議會、地區團體和社區人士,在工程設計及施工期間給予寶貴的意見和支持,他亦感謝居民體諒因工程帶來的不便。

出席今日植樹典禮的嘉賓包括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丁葉燕薇、南區區議會主席馬月霞、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黃彥勳、南區區議員、綠化總綱委員會成員、地區及相關政府部門的代表。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2分

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丁葉燕薇(右二)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右三)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南區綠化工程植樹典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