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坑挖掘技術減低工程對公眾影響(附圖)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渠務署採用的無坑挖掘技術,將使工程對交通及公眾的影響減至最低。

為了加深公眾對無坑挖掘技術的認識,渠務署將由明日(十一月六日)起一連三日於屯門公園舉辦展覽會。

陳志超今日於展覽會的開幕典禮上表示,為配合屯門的發展,渠務署於二零零九年十二月正式展開屯門西部主幹污水收集系統的第一期工程合約。

他說:「當中長約四公里的污水渠會採用無坑挖掘技術鋪設,並採用兩台直徑約兩米的隧道鑽挖機來挖掘,盡量減低工程對交通及公眾的影響。」

整項工程包括建造由寶田邨至望后石污水處理廠全長約六公里的主幹污水渠和一座污水泵房。隧道鑽挖機將會在屯門鳴琴路和龍門路進行鋪設渠道。

他感謝屯門區議會及議員在工程各階段的支持和協助,以及工程顧問和承建商的通力合作,使工程得以順利進行。

這項工程已於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展開,可望於二零一四年完工。

由渠務署聯同承建商合辦的「無坑挖掘工程展覽」將由明日(十一月六日)至下星期一(十一月八日)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在屯門公園舉行,除了介紹各種無坑挖掘技術外,現場亦會展示將於進行屯門西部主幹污水收集系統工程時採用的隧道鑽挖機,工程人員會在現場向市民講解。

此外,渠務署亦將於本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在沙田污水處理廠舉行開放日。市民可透過現場講解和實地參觀,加深了解香港的防洪、污水收集、處理及排放的工作,並可藉此機會參觀廠內新落成的氣味處理設施、紫外光消毒系統、綠化工程和再造水資訊中心。

 

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3分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左)和屯門區議會主席劉皇發主持無坑挖掘技術展覽會的開幕典禮。 渠務署將由明日(十一月六日)起一連三日於屯門公園舉辦有關無坑挖掘技術的展覽會,並會展出一台在屯門西部主幹污水收集系統工程採用的隧道鑽挖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