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將出席基礎設施發展部長級論壇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率領政府代表團,出席於十月八日至九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八屆亞太地區基礎設施發展部長級論壇。

該論壇由日本於一九九五年發起,目的是為亞太地區的政府部長及高級官員提供獨特的國際平台,討論區內基礎設施的發展策略及政策,彼此交流意見及分享經驗。

今屆論壇的主題為「提升基礎設施應對氣候變化對水務帶來的挑戰」,約十五個國家和地區的部長和官員將會出席。

林鄭月娥會就香港的水務基建規劃及城市發展發表演說,並介紹香港的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及防洪策略,以應付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該論壇於二○○八年在新加坡舉行時,各部長同意由香港主辦第九屆部長級論壇。該論壇將於二○一一年十二月舉行。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林天星、水務署署長馬利德、路政署署長劉家強和渠務署署長陳志超亦會出席今屆論壇。

在東京期間,林鄭月娥亦會到訪日本國家信託基金(Japan National Trust),了解該基金在文物保育的工作及營運。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