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接受水塘釣魚牌照申請

愛好釣魚人士如欲於釣魚季節在本港水塘垂釣,可向水務署申請釣魚牌照。
  
釣魚牌照有效期為三年,費用為港幣二十四元。持牌人可在每年九月一日至翌年三月三十一日,在水塘垂釣。

市民可在星期一至五辦公時間內(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十五分)前往下列兩個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辦理有關申請:

* 灣仔客戶諮詢中心: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一樓;及
* 旺角客戶諮詢中心:九龍旺角洗衣街一二八號地下
  
市民亦可以郵寄方式辦理申請。郵寄申請者須詳列姓名及地址,並附上身份證明文件/護照副本,以及支付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面額為港幣二十四元的劃線支票,連同貼上足額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四十三樓水務署總部。十三歲以下人士將不獲簽發釣魚牌照。

釣魚人士在水塘垂釣時須遵守牌照規則,包括只可使用一套魚竿及魚絲垂釣,其他釣魚工具,例如魚網、小船、小艇和木筏等,均不可使用。釣魚人士亦禁止使用爆炸性或有毒物品捕殺魚類。

釣魚人士前往垂釣前,應留意香港天文台發出的天氣預報。他們亦應於垂釣期間留心天氣變化,留意由天文台發出的熱帶氣旋、強烈季候風、暴雨、雷暴、水浸、山泥傾瀉與其他惡劣天氣狀況有關的警告及特別報告。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