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向英國建造業界介紹香港基建發展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九日)在倫敦呼籲英國建造業界的專業人士及投資者支持和參與香港基建發展。

林鄭月娥昨日在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出席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與英國建造業界會面。

她以「香港基建發展新紀元」為題發表演說,簡述香港基建發展的歷史,並介紹政府十大基建項目,包括跨境基建設施、完善本地交通網絡及新市鎮發展。

她表示,隨着多項大型工程進入建築高峯期,預計未來幾年每年的基本工程開支均會超過500億元,為歷年最高。

她向出席酒會的嘉賓強調,特區政府一直致力透過投資基建項目,為香港市民締造優質城市生活,包括進一步改善斜坡安全、提升供水設施及防洪工作、進行舊區更新、確保樓宇安全、推動綠色建築、推廣低碳生活及提升人、樹安全。

她補充說,政府亦推出「保育中環」和「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致力保育和活化香港歷史建築。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及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鍾小玲亦有出席酒會。

當日下午林鄭月娥拜會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她明日會出席香港協會舉辦的午宴,向協會會員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她亦會在鑪峯社舉行的晚宴上致辭。

在訪問倫敦期間,林鄭月娥將參觀海瑟維克工作室及聽取2012倫敦奧運籌辦管理局介紹策劃及工程項目管理的經驗。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7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拜會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  林鄭月娥在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出席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與英國建造業界會面,並發表演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