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挪威奧斯陸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於九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率領官方代表團前往奧斯陸,了解挪威如何廣泛地使用地下空間。

這些最新的海外資料和經驗,將有助推展現正由土木工程拓展署進行的一項探索更廣泛使用香港地下空間的顧問研究。

林鄭月娥將與挪威岩土工程學院董事總經理蘭卡斯博士會面,以了解挪威地下空間的發展及岩土監控。挪威岩土工程學院是一所具領導地位的國際岩土研究和專家顧問中心。

一家挪威知名的工程及設計顧問公司亦會向她介紹人造岩洞的使用,以及斯堪地納維亞半島地下空間發展的相關規劃標準和法例。

林鄭月娥會與奧斯陸水務及污水處理部門官員會面,了解該城市的地下設施。她亦會參觀食水處理廠、國家檔案處,以及區域供暖及供冷系統,了解這些地下設施的運作。

在奧斯陸期間,林鄭月娥將會見挪威高層政府官員,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她亦會拜會中國駐挪威大使唐國強和出席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挪威商會合辦的酒會。

代表團成員包括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林天星、規劃署副署長凌嘉勤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處處長陳健碩。

在奧斯陸的訪問結束後,林鄭月娥將前往倫敦進行兩日官式訪問。在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陪同下,林鄭月娥將在倫敦向英國建造業業界人士介紹香港基建的發展。

 

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