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徵集創新意念宣傳節約用水(附圖)

水務署今日(九月十八日)推出節約用水設計比賽,徵集大專學生別具創意的節約用水設計,及來自物業管理和飲食行業的良好措施。

是項比賽是水務署推廣節約用水的新項目,參加者須於十二月十七日或之前,就設計及措施提交圖像及文字說明。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主持節約用水設計比賽啟動儀式暨2010年香港區世界水監測日,她表示政府會致力透過不同渠道宣揚節約用水的信息。

「政府已大力投資水務基建,以確保設施有效地運作,讓香港人享有穩定的食水供應。為應付氣候劇變及低雨量等不確定因素,我們制定了一套至2030年的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重點是透過節約用水控制食水需求的增長。」

她說﹕「要成功推行節約用水措施,必須有廣大市民的支持。我希望每個人都能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表示,該署於去年九月推出「用水效益標籤計劃」,是政府在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下,持續透過節約用水以控制食水需求增長的一項措施。

他說:「透過是項計劃登記的產品會貼上用水效益標籤,說明其耗水量及用水效益,方便消費者選擇節水產品,以節約用水。」
  
是項計劃現正按各類水務裝置和用水器具分階段實施,計劃的第一類產品是沐浴花灑,已於二零零九年九月起接受註冊申請,第二類產品為水龍頭,亦於本月起接受登記。

馬利德呼籲大專學生及相關行業積極參與設計比賽,透過具創意的設計及實際可行的措施,協助市民節約用水。

逾一百名學生參與今日在屯門大欖涌水塘的活動,他們在水務署化驗師的指導下,利用一套簡便的測試工具,透過量度溫度、酸度、溶解氧及混濁度等四個水質指標,測試大欖涌水塘的水質。

世界水監測日由國際水協中國香港地區委員會舉辦,旨在提高市民珍惜食水和保護水質的意識。

有關節約用水設計比賽和世界水監測日的詳情可瀏覽網址: www.wsd.gov.hk/tc/wcdc及 http://www.worldwatermonitoringday.org/。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3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八日)在屯門大欖涌水塘舉行的節約用水設計比賽啟動儀式暨2010年香港區世界水監測日上致詞。 林鄭月娥(中),水務署署長馬利德(右)和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何建宗教授(左)主持啟動儀式。 學生測試水樣本四個基本水質指標的特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