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批出沙田濾水廠設計及建造顧問合約(附圖)

水務署今日(八月二十三日)批出一份價值一億零八十萬元的設計及建造顧問合約,以原地重置沙田濾水廠南廠。

沙田濾水廠是全港最大的濾水廠,負責供應食水至大部分市區及沙田區。南廠於1964年擧用,是整項濾水廠發展的首個部分,現時已接近其使用年限。

根據合約,顧問公司會提供顧問服務,利用世界級先進濾水技術,以便原地重置沙田濾水廠南廠至濾水量達每日550,000立方米。新南廠投入使用後,將有助水務署為全港提供更可靠的供水服務。

工程還包括重置南廠食水抽水站、行政主樓、化驗室及其他相關的濾水設施。

重置工程預計於2012年年中展開。

整項計劃可為建造業創造大約1,860個職位。水務署並將推出其他水務工程,致力為建造業創造更多職位。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0分

 
水務署副署長陳光為(右)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出席原地重置沙田濾水廠南廠設計及建造顧問合約的簽署儀式。 沙田濾水廠南廠現時的外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