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獲選為「保護水資源大使」

三百多名在節約用水方面表現優異的小學生今日(七月六日)獲水務署委任為「保護水資源大使」,肩負起在朋輩間宣揚珍惜食水的任務。

為了進一步向小學生宣傳節約用水的信息,水務署今年三月舉辦了「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選拔及表揚節約用水表現優異的同學,並希望他們成為其他同學的榜樣,從而推動朋輩間珍惜食水的行為。是次活動得到多間學校的支持及配合,約有五千名小學生參與。水務署透過學校收集了參賽同學的家居用水量及家居人數等資料,經過計算及分析眾參賽者的數據後,選出每日家居人均食水耗用量處於低水平的同學為「保護水資源大使」。

署理水務署署長陳光為和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席何建宗教授在今日假柴灣青年廣場舉行的證書頒發典禮上主持啟動儀式,並頒發證書及獎章予各獲選大使和致送紀念狀予各參與學校。保護水資源大使在何建宗教授的帶領下,宣誓承諾會繼續努力在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並時刻提醒身邊的親人、同學和朋友一起珍惜點滴,盡力保護地球上珍貴的水資源。

水務署亦挑選了數位大使分享他們在家中的節水心得,就讀南元朗官立小學五年級的「保護水資源大使」黃捷同學表示每當家人洗澡太久時,彼此會互相提醒,而家人亦以節水的方式洗澡:先用花灑淋濕身體,然後把花灑關上,接覑把肥皂和洗髮水塗上,最後用花灑一次過把身上的肥皂泡沖掉。

陳光為在典禮上表示,要有效推動節約用水,年青一代的積極參與及支持非常重要。他說:「水務署非常重視對年青一代的教育,透過舉辦節水比賽、學校講座、校園用水考察小組等不同活動,鼓勵學生從小培養節約用水的良好習慣。」他希望獲選的同學無論在學校或在家裏都肩負起宣傳大使的任務,身體力行,提醒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參與節約用水。

何建宗教授表示,喜見同學在節約用水的表現出色,透過是次活動能讓同學多加留意家中的用水情況,並有效加強小學生對珍惜水資源的意識。

「保護水資源大使」獲選名單可參閱水務署網頁http://www.wsd.gov.hk/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1分

署理水務署署長陳光為與「保護水資源大使」在今日(七月六日)舉行的證書頒發典禮上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