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表的可持續建築環境報告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去年十月完成「優化建築設計 締造可持續建築環境」的大規模社會參與活動,並於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向政府提交相關建議,發展局對委員會表示感謝。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說:「我對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委員會的成員及參與支援小組的各位專家致以深切謝意。他們於二○○九年六月至十月展開為期四個月的社會參與過程,引發市民對本港可持續建築設計及優質建築環境的興趣,並收集到很多有用的意見。」

「正如報告中的建議反映,社會參與過程顯示社會有清晰的訴求,期望推行新安排以鼓勵樓宇後移、樓宇間距及增加樓宇綠化,及改變現行審批樓宇總樓面面積寬免的安排。」

「我們會謹慎研究委員會的建議,以制訂未來的路向。」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該局會依從下列的原則,以制定政策以回應委員會的建議:

(1) 達致能源效益、建築物保養維修、環境保育及提供文康設施的目標;
(2) 在個別住戶、社區及整體社會的利益之間取得平行;
(3) 檢討及調整規管及作業模式,以容許設計上的自由並同時維持監察與制衡;及
(4) 在樓宇發展方面提倡靈活性、創意及新概念,以促進多元化的建築環境。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