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於福州市參觀「海峽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博覽會」(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九日)在福州市參觀第四屆「海峽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博覽會」,了解綠色建築及節能方面的最新措施及技術。

林鄭月娥正率領二百七十人的香港代表團,於六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期間出席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的「2010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博覽會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合辦,自二○○七年起每年都會舉行,讓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的建造業界人士交流專業經驗和知識,並探討綠色建築和節能的新方法。

博覽會今年共有十六個來自香港的專業團體、公司及政府部門參展,包括發展局轄下的工務部門、房屋委員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及香港園境師學會,而去年十一月成立的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亦首次參展。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致力於本港推廣可持續發展的綠色建築和標準,及凝聚社區、業界和政府的力量以創造更綠化的可持續發展環境。

香港展出的項目包括啟德發展、添馬艦發展工程、港珠澳大橋、公共房屋,及其他涵蓋綠色建築設計、能源效益系統、可再生能源系統、綠化、污水處理、水資源全面管理及綠色資產管理等不同範疇的基建項目。

林鄭月娥及香港代表團主要成員並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洪捷序會面,就香港和國內建造業的合作和發展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六月二十日)主持「2010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的開幕典禮。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5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九日)在福州市參觀第四屆「海峽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博覽會」的香港參展項目。 共有十六個來自香港的專業團體、公司及政府部門在福州市舉行的第四屆「海峽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博覽會」中參展 。 第四屆「海峽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博覽會」其中一個參展單位向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韋志成介紹最新的節能科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