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委任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增補委員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公布委任三名非官方增補委員及一名官方增補委員加入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協助發展局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甄選把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改造成標誌性創意中心的建議書。委任即日生效,任期至選出創意中心的營運者為止。

於二○○八年成立的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要由非官方成員組成,負責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活化項目向發展局局長提供意見,並協助政府監察活化項目的營運;委員會亦就發展局局長提出與活化歷史建築相關的其他事宜提供意見。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項目為行政長官於二○○九至一○年《施政報告》公布的「保育中環」措施的重要項目之一。委員會將會就該項目的甄選營運者工作提供顧問意見。

政府發言人說:「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項目已定位改造成為標誌性創意中心,憑藉委員會過去評審歷史建築活化建議的豐富經驗,加上來自創意業界的專家的協助,我們有信心能為此重要項目選出最佳的建議書。」

由二○一○年六月十五日起生效的增補委員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許焯權教授
林向陽
李偉民

官方成員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