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參觀上海世博會(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到訪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園區,並參觀了中國館及香港館。

林鄭月娥仔細欣賞香港館的三層展覽,分別以「與全球連繫」、「連繫:意念、資訊和多元」及「連繫:自然」為主題。

香港館的展覽面積為八百平方米,展示了香港在硬件和軟件方面與內地和世界各地的獨特緊密聯繫,並突顯香港在可持續都市化的成就,以及在有限土地資源下提升其優質城市生活的無限潛力。自五月一日上海世博會揭幕以來,每日平均有一萬人參觀香港館。

林鄭月娥亦參觀了城市最佳實踐區的香港展覽、澳門館及台灣館。

上海世博會園區保存了原址數幢工業文物建築,林鄭月娥分別參觀了由舊造船廠改建而成的中國船舶館,及由發電廠改建的未來館。

林鄭月娥昨日(五月二十一日)展開上海的官式訪問,她參觀了上海虹橋交通樞紐,聽取有關官員介紹這大型城市運輸基建的規劃及營運工作。該交通樞紐接駁新建的上海虹橋機場2號航站樓、高鐵及巴士總站。

她亦與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及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的官員會面,就城市規劃、土地運用及樓宇管理方面交換意見。

她亦藉此機會參觀田子坊和八號橋的活化措施。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五月二十三日)返港。



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3分

Photo  Photo  Phot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