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財政預算案宣布的土地供應安排諮詢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三月十九日)舉行第四次會議。政府就2010-11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的新土地供應安排諮詢委員會委員。

委員會歡迎政府的優化土地供應安排。委員認為一方面維持以市場主導的勾地表制度,另一方面則有限度地由政府主動出售土地,有利房地產市場健康穩定地發展。他們亦注意到政府的另一優化措施,即在元朗一幅土地的賣地條款中指定須興建的單位數目及單位面積,增加較小型住宅單位的供應。

政府亦向委員會匯報相關決策局和部門落實善用工業大廈政策措施的籌備工作。委員得悉,《土地(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指明較低百分比)公告》將於四月一日實施,而發展局亦已取得運輸當局同意靈活處理改裝後工廈的泊車及裝貨/卸貨設施的供應標準。委員亦得知地政總署將成立專責小組,集中處理政策措施下的申請,該署亦已發出列載申請細節的作業備考。其他相關部門,包括屋宇署和規劃署,亦已引入措施確保整幢改裝工廈的政策措施能順利實施。

委員會亦審視了博寮港有限公司在南丫島東澳發展碼頭、酒店及住宅的綜合發展項目。委員認為該項目或有助提高香港國際盛事之都的地位和進一步推廣水上活動發展,但委員關注項目涉及的規劃及地政事宜,以及項目對擬議發展地段的環境及生態影響。

委員會亦支持香港童軍總會的北角區域總部原址重建計劃。委員留意到這項擬議計劃會為青少年發展提供更完備的訓練設施,亦會創造就業機會。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