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繫‧新觀塘」概念設計比賽圓滿結束(附圖)

由發展局、市區重建局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合辦的「連繫‧新觀塘」概念設計比賽共收到77份參選作品,土木工程拓展署會把得獎作品的設計概念,融入為配合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而興建的兩道行人天橋的詳細設計中。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今日(三月十三日)在比賽的頒獎典禮上表示,是次比賽收到很多高水平而具創意的設計意念,該署的工程顧問進行詳細設計時會參考有關意念,以建造兩座具標誌性的行人天橋。

他說﹕「觀塘市中心的重建計劃是市區重建局其中一項大型計劃,提供住宅、商業、政府機構等設施。政府藉此機會改善公共設施,優化地區外貌。」土木工程拓展署負責建造兩座分別連接觀塘道與月華街,以及橫跨協和街的行人天橋。

「連繫‧新觀塘」概念設計比賽分為兩組,專業組供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及香港園境師學會合資格的會員參加,而公開組的對象為香港居民。比賽反應踴躍,評審委員會共收到77份參選作品,其中30份來自專業組,47份來自公開組。

評審委員會主席劉秀成教授表示﹕「今次參選的作品水平十分高,概念亦見多樣化,反映參加者的創意。」評審委員會分別為專業組及公開組各選出三份得獎作品。

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劉秀成教授、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譚小瑩、土木工程拓展署九龍拓展處處長鄺慶業、觀塘區議會議員陳華裕、廖宜康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廖宜康和香港建築師學會會員馮永基,路政署及莫特麥克唐納顧問公司負責提供技術意見。

出席今日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有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譚小瑩及觀塘民政事務專員區慶源。

有關比賽結果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網址www.kwuntonglinks.hk/。

 

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公開組第一名就連接觀塘道與月華街的行人天橋所提交的設計意念。 公開組第一名就?跨協和街行人天橋所提交的設計意念。 專業組第一名就連接觀塘道與月華街的行人天橋所提交的設計意念。 專業組第一名就?跨協和街行人天橋所提交的設計意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