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龍和道首段明日啟用(附圖)

在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下建造的其中一段道路網絡-龍和道首段-將於明日(二月二十三日)通車。

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為中環灣仔繞道及其他必要的交通基建提供所需土地。由於中環灣仔繞道在地下建造,因此大部分填海所得的土地將為政府提供機會在中區發展一個朝氣蓬勃、綠化、暢達及可持續的海濱長廊予公眾享用。這願景是行政長官在二○○九/二○一○年度《施政報告》中「保育中環」的部分措施。

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工程現已進入後期施工階段。填海工程已大致完成,而中環灣仔繞道工程亦進展良好。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的所有工程預期在二○一一年年底完成。

龍和道由民祥街起向東伸延(請參閱附圖甲),是P2路的一部分,P2路是由現時中環填海計劃第一期的民祥街(位於機場鐵路車站和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之間),經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和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的新土地,連接至在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內重新定線的鴻興道(請參閱附圖乙)。

位於中環民耀街和添華道之間的首段龍和道,將為往灣仔方向的車輛提供一條替代路線,讓車輛可繞過非常擠塞的一段干諾道中,避免在同一路段匯合其他前往金鐘和半山區的車輛(請參閱附圖丙)。上述地點附近東行現時的交通擠塞情況將會得到一定紓緩。

隨着整條由林士街天橋接駁至東區走廊的中環灣仔繞道及其相關的道路網在二○一七年完成,P2路將肩負起分配源自中環灣仔繞道和林士街天橋這兩條策略性東西向道路的車流的責任,往來鄰近地區,包括中環、金鐘、中半山和灣仔等地。現時在干諾道中-夏慤道-告士打道走廊一帶的交通擠塞問題屆時便可解決。



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8分

中區龍和道首段將於明日(二月二十三日)通車。圖片一 中區龍和道首段將於明日(二月二十三日)通車。圖片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