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拓展署致力持續綠化香港(附圖)

土木工程拓展署於二零零九年年底完成油麻地及旺角的綠化總綱圖,在兩區共種植了四千棵樹和九十萬株灌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今日(二月二日)主持油麻地及旺角綠化總綱圖工程竣工植樹典禮時表示,除了油麻地及旺角外,該署亦於去年完成了上環、灣仔及銅鑼灣的綠化工程。

他說:「綠化總綱圖的工程現正於其他市區地點,包括觀塘、黃大仙、深水、九龍城、東區、西區及南區展開,預計二零一一年年中完成,屆時在綠化總綱圖計劃之下在香港市區已種植的樹木總數,將達一萬八千棵樹及四百萬株灌木,這顯示土木工程拓展署致力持續綠化香港的決心。」

綠化總綱圖的目標是為地區訂定整體綠化大綱,找出合適栽種的地點,配合適當的栽種主題和植物品種,以取得持續和一致的綠化效果。政府在二零零四年八月成立跨部門的綠化總綱委員會,為市區擬定及執行綠化總綱圖,首階段的綠化工程於二零零七年在尖沙咀及中環完成。

蔡新榮感謝油尖旺區議會、其他地區團體和社區人士,在工程設計及施工期間給予寶貴的意見和支持,他亦感謝居民對工程進行期間的不便作出包容。

出席今日植樹典禮的嘉賓包括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丁葉燕薇、油尖旺區民政事務專員郭黃穎琦、油尖旺區議員、綠化總綱委員會成員、地區及相關政府部門的代表。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4分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今日(二月二日)主持油麻地及旺角綠化總綱圖工程竣工植樹典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