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物諮詢委員會與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委員赴廣州考察(附圖)

由古物諮詢委員會(古諮會)及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委員組成的考察團,於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在廣州市進行為期兩天的文物活化及保育考察,並與廣東省和廣州市負責文物保護的官員和專家會面交流。

考察團由兩個委員會的主席陳智思率領。訪穗期間,考察團參觀了市內多項文物及歷史建築保護項目,包括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沙面建築群,北京路千年古道、錦綸會館、上下九路步行街、黃冠章別墅、八和會館及聯合書店等,實地了解文物建築的修繕復原工作。

考察團並跟廣東省文物局龍家有局長、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文物處官員和廣州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湯國華教授等舉行座談會,就兩地文物保育和活化工作的發展交流意見。

古諮會和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認為透過是次考察活動,有助掌握國內在文物保護方面的寶貴經驗,可供日後進行保育和活化本地古蹟和歷史建築時作為參考。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7分

由古物諮詢委員會(古諮會)及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委員組成的考察團,於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在廣州市進行為期兩天的文物活化及保育考察。考察團由兩個委員會的主席陳智思(前排左三)率領,於昨日(一月十二日)參觀黃冠章別墅。廣州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湯國華教授(前排左四)實地為考察團講解該建築的修繕復原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