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中環展覽現正舉行(附圖)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和中西區區議會聯合在中環舉辦展覽,介紹保育中環八個饒富創意的項目。

展覽由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起至二○一○年二月十二日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一樓展出。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和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特楚今日為展覽主持開幕禮。

林鄭月娥表示,行政長官於二○○九至一○年《施政報告》公布的「保育中環」措施,是秉承政府近年對優化海濱和保育文物的承諾和努力。該八個項目旨在保育中環區內眾多社會、歷史及建築特色,同時為這地區注入新生命和活力。

她說:「這八個項目只是保育中環工作的開始,而非終結。我們歡迎中環區的私人業主進行類似的保育工作。我們亦會發掘更多綠化和加強連繫的機會。」

林鄭月娥感謝中西區區議會的支持,並承諾會繼續與區議會攜手推動該八個項目。

陳特楚對保育中環的新猷表示讚許。該八個項目既能尊重地區的歷史,又可以保存中環多元文化的特質,區議會定會鼎力支持。

除了介紹該八個項目的展板外,展覽亦擺放一個大型立體模型,展示中區所有歷史建築和古蹟。

保育中環的八個項目為:

*中環新海濱
*中環街巿
*中區警署建築群
*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
*中區政府合署建築
*美利大廈
*香港聖公會建築群
*前法國海外傳道會大樓

保育中環的詳情可參閱發展局網址(http://www.devb.gov.hk/)。


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0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及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特楚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為「保育中環」展覽主持開幕禮。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保育中環」展覽上,觀看展示中區歷史建築和古蹟的立體模型,旁為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特楚(右)及副主席陳捷貴(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