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拓展署批出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工程合約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批出該署在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的首份工程合約,價值二十三億一千四百萬元。

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韓志強表示,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和中環灣仔繞道項目的規劃獲得公眾廣泛參與。現在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建造工程開展,標誌着公眾的概念得以落實。他指出中環灣仔繞道會改善現時干諾道中、夏愨道和告士打道走廊的交通擠塞情況。

該工程合約是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其中一個建造工程合約。工程包括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舊翼間之水道範圍內,進行土地平整和興建中環灣仔繞道隧道,以及重置臨海受影響的設施。工程合約將為建造業創造約900個職位。

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的主要目的,是於灣仔北及北角提供興建中環灣仔繞道所需的土地。工程項目落成後所新增的土地將會發展成一個世界級海濱長廊,並連接中環新海濱長廊,供市民享用。

此項工程預計於二零一五年下旬完成,配合中環灣仔繞道於二零一七年年初啓用。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