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合約(附圖)

渠務署今日(十一月三日)批出一份總值達一億八千八百八十萬元的工程合約,為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現有沉澱池加蓋及安裝辟味設施。

渠務署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蕭永如於簽約儀式後表示,該署近年已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實施一系列的辟味措施,以減低污水處理廠所產生的氣味。

他說:「為沉澱池加蓋,會進一步消除可能產生氣味的源頭,使附近的空氣質素得到長遠的改善。」

這項工程合約是在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下批出的第五份工程合約。合約工程包括為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現有沉澱池供應及安裝面積約二萬五千平方米的纖維強化塑膠蓋和兩個採用生物滴濾塔技術的辟味設備。

淨化海港計劃是本港一項大型的污水處理基建項目,旨在改善維多利亞港的水質。淨化海港計劃第一期的設施於二零零一年年底啟用以來,每日處理約百分之七十五從維港兩岸產生的污水,使維港東部和中部的水質得到顯著改善。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將收集餘下百分之二十五來自港島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工程包括增建長二十一公里的污水隧道,及擴建和改善現有的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和位於港島區相關的初級污水處理廠。

這項工程合約預計在二零一二年底完成。整項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則可望於二零一四年底用。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5分

渠務署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蕭永如(右二)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的合約簽署儀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