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業績增長持續穩定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二○○八至○九年度的業績令人滿意,反映了業務持續增長和穩定的趨勢。

根據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公布的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二○○八至○九年度年報,營運基金的收入為三十七億六千一百萬元。收入回報率接近雙位數字,達百分之九點七,與去年錄得的百分之十點四相若。
 
營運基金總經理兼機電工程署署長陳鴻祥表示,長期服務水平協議仍是營運基金穩定業務的核心,此外年內增添了不少新業務,例如基礎建設、資訊及通訊科技、能源管理和資產更換項目,而小型工程數目亦有增加。

陳鴻祥表示,在二○○八至○九年度業績中,有兩項尤其突出,就是為二○○八年奧運馬術項目提供「零瑕疵」的出色資訊及通訊科技支援,及營運基金數據中心取得ISO27001認證,證明資訊保安方面的表現卓越。

業務策略方面,他指出營運基金一直爭取與主要客戶簽訂長期服務水平協議,成績良好;同時也致力開拓新業務以擴大現有的業務範疇,例如通過顧問服務,開始參與廣深港高速鐵路和郵輪碼頭等大型基礎建設項目。

資訊及通訊科技與能源管理業務也是增長範疇,原因是越來越多政府部門需要營運基金這方面的專才,支援其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和減少電力消耗。至於工程資產管理業務,也因政府向客戶部門額外撥款、加快更換老化的機電資產而受惠。而年內成功招攬新客戶和新開拓的工作範疇,例如淤泥焚化工作,也使營運基金的業務更多元化。

陳鴻祥表示,這些策略和佳績,為營運基金邁進二○○九至二○一○年度帶來了增長動力。營運基金已作好準備,把握增長機會,並採取各項所需措施,盡量減少因業務急速起落而帶來的影響。同時會繼續致力提高生產力及改善服務,維持營運基金業務的活力和競爭優勢。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9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