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推行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

水務署今日(九月十日)開始推行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接受水務裝置/器具的製造商、進口商及其他相關經營者向水務署申請登記其節水器具。

這項計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一項節約用水措施。消費者將獲得參與計劃的水務裝置和用水器具的耗水量及用水效益資料,以便消費者選擇具用水效益的產品,從而節約用水。

首先推行用水效益標籤計劃的產品是沐浴花灑,其他各類水務裝置和用水器具將分階段推行。沐浴花灑的標籤採用不同顏色標示四個不同的用水效益級別,以第一級最具用水效益。

註冊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水務署鼓勵花灑製造商、進口商及其他相關經營者參與計劃。申請人須提交認可實驗所就器具耗水量發出的證書,證明花灑符合計劃所訂要求。註冊展開後,市場上將逐步出現貼有用水效益標籤的花灑,以供消費者選擇。

計劃的資料已上載於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如對計劃有任何查詢,可透過郵遞、電郵、電話或傳真方式向水務署提出: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47樓
電郵地址:wsdinfo@wsd.gov.hk
電話號碼:2824 5000
傳真號碼:2824 0578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5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