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圖展示歲月「築」跡(附圖)

中區警署建築群於九月十二日至十月十四日舉行「歲月築跡:舊建築歷史照片展」,展出逾百張珍貴照片,讓市民追溯三十五年前香港的獨特歷史建築和風貌。

照片展由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與皇家亞洲學會(香港分會)聯合主辦,旨在加深公眾對文物保育和活化的認識。

照片來自於一九七○代有關西區和半山及一九八○年代有關灣仔的攝影調查,捕捉了早已成為記憶的建築環境和生活方式。

文物保育專員陳積志今日(九月五日)說:「展覽展示的照片能夠凸顯人物、樓宇、街道、風俗和行業方面的重要特色。」

「歲月築跡:舊建築歷史照片展」於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開放予公眾參觀。照片展在十月十七日移師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至十一月十一日;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六(星期四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日和公眾假期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星期四休館。

為提高公眾對昔日香港歷史的了解,中區警署建築群將舉行五場專題講座:

*九月十二日:丁新豹博士 - 「上環早期發展與東華醫院的創立」
*九月十九日:高添強先生 - 「圖說二次大戰前的上環與西區」
*九月二十六日:夏思義博士 -「細說中區歷史發展」
*十月三日:劉智鵬博士 - 「荷李活道古玩市場的興起與發展」
*十月十日:馮永基先生 - 「從中區警署看香港西式歷史建築」

照片展和專題講座均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http://www.heritage.gov.hk/,查詢可致電二八四八 六二三○。


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太白臺。太白臺是華人喜愛的一處消閒場所,以中國歷史上最著名詩人之一 - 唐朝的李太白命名。當時遊人的典型活動包括:下棋、賞月、吟詩、書法、品茗和弄雀。 位於堅巷的疫苗檢驗所,前身為一九○六年建成的細菌學檢驗所。建築物的牆身為廣東磚、屋頂為瓷磚。這幢精美的建築物現為香港醫學博物館,並開放予公眾參觀。 位於永利街的一列唐樓,是典型的戰後初期唐樓設計。 舊灣仔郵局建於一九一五年,已不再提供郵政服務,但已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被列為古蹟,予以保留。 西營盤佐治五世公園內的長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