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推出第二期伙伴合作計劃

為加強公眾認識和參與《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政府現邀請社區團體參與第二期《市區重建策略》伙伴合作計劃。區議會、專業機構、教育和社區團體可提交建議舉辦與檢討有關的活動,例如展覽、比賽、工作坊和論壇等。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日)說,第一期伙伴合作計劃於今年二月至六月展開,共有九個團體成為《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的合作伙伴,當中包括專業團體、青年機構、社區組織和學校。
 
這些團體舉辦了不同種類的趣味性活動,包括互動式講座、訓練小記者計劃和參觀市區重建局項目等,以加強公眾對市區重建的認識,並激發創新意念,以助制訂香港市區更新的未來路向。
 
第二期伙伴合作計劃現正展開,接受計劃於今年七月至十一月舉辦活動的團體報名參加。有興趣的團體需於六月五日前遞交申請。

計劃的評審團將根據其目標、創意、可行性、公眾參與的規模、成本效益和申請機構在舉辦類似活動的經驗,評審各活動建議。

獲選的機構將成為《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的合作伙伴,每間機構將獲最高一萬元的資助,於二○○九年七月至十一月期間的「公眾參與」階段推行與檢討有關的活動。

《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於二○○八年七月展開,分三個階段進行,分別是「構想」、「公眾參與」和「建立共識」。整個檢討過程預期於兩年內完成。「構想」階段已於今年一月結束﹔在「公眾參與」階段期間,會安排不同種類的活動讓公眾參與。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8分

 


返回